一个慢更咸鱼

大雾升起(十四)

*腐向,all男审,暗黑本丸,后期暗堕
*男审他妖娆贱货,玩弄人(刀)心
*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,私设程度参照喜马拉雅
*文笔很差,容易卡文,但不会坑
*(重点)刀剑故事全!瞎!编!常识全!没!有!
*非常感谢你的喜欢|*´艸`*)




   他靠坐在门边。

   秋天已经过去了,如今漫山遍野的,是洁白的雪。

   一阵冷风吹来,轻轻撩起他额前的碎发。他捂着嘴咳嗽,撕心裂肺的,不久就尝到了喉中的腥甜。

   一件披风落在他肩上 。

   “主人还是回去坐着的好……外面太冷了。”青江帮雾升裹好披风,就像抱着他进到屋子里去。

   不想雾升猛地拉住他。

   “青江……”雾升凑近他,眉眼间的情色寡淡。

   “这世间我真是厌透了。”青江感觉到自己的脸上搭着一只冰凉的手。他无奈地笑了笑,强硬地把雾升抱进房间里,然后把他塞进被窝。

   “这世间惹人厌的多着呢,难不成主人您还要一个个厌不成?”青江捂着雾升的手,笑着说到:“既然惹人厌的东西太多,那还不如看淡些,总比被那些惹人厌的东西捂住了眼好——到时候可就连一点讨喜的东西都看不到了。”

   “您说是吧?”

   雾升猛地笑出声。

   “你说的是啊。”说罢他搂住青江的脖子,贴着青江的耳边说到:“我知道你是最讨喜的……我还是看得见的。”

   “对——”

   青江笑了笑,侧过脸亲吻着雾升的唇。

   “三日月没有让你回五队帮忙?”暧昧过后,雾升轻轻喘着气,躺进青江的怀里,等气息平缓,又伸出手拉着青江的长发让他低下头来。

   青江眼中的光暗了暗。

   “没有呢……我一直闲赋。”青江笑的苦涩,一副可怜人的样子。雾升叹了口气,眼中浮着一片浅薄的难过:“他居然变成如今这样了……”

   “可真遗憾。”

   青江没有说话,他静静地抱着怀中的人。



   边疆战事告急,新上任的皇帝很是头疼。

   自从辽山一战太郎被察叛变后,老皇帝就想方设法把边疆的本丸武士召回,生怕这些人再做出这些事。

   但少了这些人,边疆的饭桶根本不是蛮人的对手。

   皇帝继承了老皇帝那一遇到事变就想到本丸的性格。于是根本不想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的皇帝只好拉下脸来,携着乐至皇后去到本丸拜访,好几车的金银珠宝压得马都大喘气。三日月自然不会拒绝落到嘴边的肥肉,敞开了大门欢迎王庭。

   本丸靠着从雾升随身带着的蓄灵玉中的灵力维持,等灵力用尽,便再次从雾升身上“借”。

   而本丸内四处的花花草草被灵力所滋养,不分四季都长的喜人。普通人走进来也会感到神清气爽,浑身上下舒活起来,算是呆久了可以延长寿命。

   信浓藤四郎在帝后前边带路。

   乐至皇后皱着眉,心事重重,。皇帝走在她身边,肉疼自己送出去的财宝。

   雾升躲在对面走廊的柱子后面,偷偷看着皇帝和乐至皇后,陌生的面孔让雾升无比焦虑。他偷偷一路跟过去,看着皇帝的脸,许久之后恍然大悟。

   “和花夕真像呢,该不会是弟弟。”雾升也是知道花夕有个弟弟,只不过没想到那群人居然推这个弟弟坐上了皇位。

   跟到议室,雾升就停下了。

   他隔着中间一大片池塘看向对面站在门口的三日月,又透过三日月看向他背后屋内坐着的几个人。雾升掐紧手心,转头不知道去哪了。

   这厢三日月在雾升离开后,微微偏过头,静静地看向对面走廊,片刻后,又被这边皇帝的声音唤回。皇帝带着几个官员在三日月的笑容下坐进议室,而乐至皇后则跟着药研藤四郎参观本丸。

   药研领着乐至皇后绕着本丸的花园走了一圈,又去了歌仙的屋内手谈了一盘。而自小学习琴棋书画的乐至皇后也没想到自己败在了对方手里,还是甘拜下风的那种。

   手谈后,乐至皇后又跟在歌仙身后参观他平时的闲笔和墨画。

   看到一卷躺在书桶外的画卷,乐至皇后弯腰捡起。

   “这……为何画中人是这模样?”乐至看着画上没有五官的人物,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画中人的脸颊。她抬起头看着背对她整理书籍的歌仙,忍不住询问到。

   歌仙转身看到乐至皇后捧着那副画,低头不明显的皱了皱眉。

   “不过是随笔,殿下无需拿着了。”

   乐至皇后也不打算刨根问底,便放下画,看别的了。

   歌仙捡起画卷, 沉默地丢进一旁燃烧的火炉中。火舌舔上纸面,吞噬了一切。
  
  


   皇帝请兵成功后,匆匆离开。

   议室内,坐在侧位的莺丸的脸色很难看。他看着手里的公文,忍不住捏皱了纸张的一角。

   一期一振微笑着看着他。一旁的鹤丸国永晃荡着杯中的浊酒,挑起眉也看向莺丸,问到:“阁下表情不对呢?是不舒服?”

   “我看见你们就很不舒服了。”莺丸说罢,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三日月,阴沉地道:“你答应我什么了?三日月你真是可以。

   长谷部看着莺丸愤然离席,居然没说什么。

   三日月抬起头,轻轻地扫视一遍在座的所有人,也沉默地离开。清光涂着自己的指甲,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,也没人打扰他。

   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随即也相随离开。

   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清光才抬高手看了看自己的杰作,笑容满面。

   “你等会要去主人那里吗?”

   长谷部看着浑身上下都写着“我很高兴”“我很幸福”字眼的清光,忍不住询问到。清光透过指缝看他,傲慢地点了点头,却又忍不住问到:“你居然也会关心这个嘛?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  言下之意,人尽皆知。

   长谷部皱着眉,不知道是不是被戳到了痛脚。

   “你以为什么?我只知道,主人永远是我的主人,废了也是,死了也是。”

   清光抬头看他。

   长谷部这时却站起身,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回过头来,面上挂着少有的轻蔑:“你总是看得见别人的漏处,你自己的呢?照你这样说——”

   “你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人?什么最喜欢主人,在主人面前再怎么乖巧,也一样是逆徒。”

   “要是主人知道其实是你掰断了他的护尺然后陷害给石切丸,而不是三日月做的话……”

   “够了!闭嘴!”

   清光表情扭曲起来,装着指甲油的小瓶子被他用力摔到角落,瓶内浓稠的红色液体溅到墙上。

   长谷部摇摇头,离开议室。

   清光浑身一松,躺倒在地上。他合着眼,藏住那美丽又通彻的红色,而后有透明的液体由眼角落下。

   屋外下起大雪,盖住了本丸黑色的屋瓦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久违的更新

我的码下的每一句话可都是有深意的(严肃)

天呐我老是掉头发哦,一坨一坨的掉哦,难道说……我年纪轻轻就要肾虚吗_(´_`」 ∠)_

给小天使们比个❤
  

评论(15)
热度(70)

© 青魁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